EricaW

l don't do relationships

【翻译】Heart of the moors(四)


写在前面:


1.本书的一切人物均属虚构,版权由迪士尼与作者Holly Black所有,本文不做任何商业使用,且并非原创


2.本书一共34章(包括序章和尾声)每章长度都不等,根据剧情发展需要分割


3.下章教母在线怼人


4.我支持公主继续睡到25岁


*******


本章出场人物关系


Lord Ortolan:奥尔托兰勋爵,Aurora父亲Stefan的顾问

Count Alain:阿兰伯爵,Perceforest一位年轻气盛的领主,家族领地盛产铁矿

Lady Fiora:菲奥拉女士,Alain的妹妹

Simon:城堡里的马倌,14岁,外界宣称是被精灵们捉走了


【第六~七章】


Maleficent不安地在魔尔森林里来回踱步,漆黑的长裙下摆扫过长满苔藓的岩石与泥土,她碳色的羽毛在微风中紧张地飘动,像落于林间的一片最深的夜色。

而Diaval,维持着他原本乌鸦的样子,专心啄食着Maleficent脚下的甲虫——那些小东西墨绿色的翅膀扑闪着泛着荧光,使它们看起来像一堆散落的宝石。

“她太天真了,” Maleficent自言自语,而某只乌鸦显然装作没听到。

“我说你有在听吗?” 见对方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Maleficent不满地皱起了眉头。她纤长的手指只是轻轻一挥,便将Diaval变成了人类。

“……”

变成人类的“乌鸦”无语地蹲在地上,嘴里还有半只未咽下的虫子。他长叹一口气站了起来,把虫子吐到了一边。

“夫人……”

男人的发色同他变幻身形前的羽毛一般乌黑,而他此时的脸色,沉得与刚才那声长叹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Maleficent倒是相当幸灾乐祸地欣赏着对方一脸怨念的表情,有些奚落的笑容一闪而过,又好像什么也没有发生。

“我什么时候没有听过您说话……”

Diaval一边说着一边恶心地擦擦自己嘴巴,那里还挂着一只虫子腿儿。

“太天真了……Aurora,这是她致命的性格缺陷。”

仿佛又想到了什么,女人不禁更加皱起了眉头,“而且她是由那三个仙子养大的,在森林里!她会变成刀俎上的鱼肉任人宰割。”

“是的,夫人……我也这么觉得。”

Diaval装作一本正经地附和着,脸上却显得一片漫不经心。

“好了……告诉我你去边境侦察的发现。”

Maleficent被他若无其事的态度弄得有些恼火,便转过身懒得去看他。

在他们附近,有一只黑猫,显然是由别的什么东西变过来的,正不熟练地试图从树干上抓下一只鸽子。它上去挠了几下,在发现完全爬不上树之后又默默退了回去。而鸽子也只是漠不关心地看着这只蠢猫白费力气。

“Burr……”

Maleficent记得女孩儿养的那只小东西。

“Aurora外出了,”Diaval终于想起来他还要回复他的主人某些问题,

“那个无聊的老顾问总在她耳边唠唠叨叨……”

“那个王子呢?”

“和一堆士兵骑在一起,也许是想躲着那堆同行的姑娘,毕竟某人一路上太过招蜂引蝶。”

Maleficent的眉头又开始纠结在一起,脚下不停地走来走去。

“是谁喊她出来的?”

“这我就不清楚了,他们毕竟只交谈了只言片语,我也没太听清。”

Maleficent将Aurora的便条从她的长袍中拿了出来,长指甲细细抚过纸面将它展平,并又读了一遍。

随后她的目光落在了那只黑猫身上,Diaval找到了它并说服Maleficent将它带到了魔尔森林里,理由是它可能还不知道如何做一只好猫,但在她看来,这蠢东西还学得挺快。

“我不喜欢Aurora离我们这么远……”

女人的目光缓缓移向远处的城堡,嘴角随之不自然地下沉,她的内心升起了一股原因不明的沮丧情绪,又很块地掩于平常冷漠的表情中。

“如果再让她睡上一段时间怎么样?”

“夫人!”Diaval惊讶地大叫了起来,让对面的女人不以为然地撇撇嘴。

“就一会儿而已……让她睡到25岁?嗯?”

Diaval没有回答,显然是觉得他主人的这个玩笑开得有些太过了。

“好吧,”

一声长叹从Maleficent的嘴边溜出,她似乎已经有些妥协了。

“我只想保证她不要出什么意外……既然现在诅咒也已经被打破了,她理应得到更周全的保护, Always……”

“你是说……你弄的鲜花墙那种?” Diaval在斟酌着他的语气。

那花儿开的挺好啊。Maleficent如是想着,每周,灌木丛都会长高一英尺,枝干会变得更加茂密,顶端的部分也会变得越来越长,越来越尖锐。最终,它们会长到匕首的大小,足以刺穿人类的心脏。Maleficent觉得这样能很好地保护Aurora的王国免受外人侵害,而女孩儿的信件中却明确指出她不需要这样的“保护”。

“只要她能震慑住她的子民,就能让他们充满敬畏与恐惧。这是人类的本性,他们不爱任何能让他们充满恐惧的事物。”

“但我不怕你。”

她盯着Diaval很长一段时间,不确定自己是否明白了对方话中的意思。

“然后呢?”

“哦,没事,”他继续说道。 “我想反正我也不算人类。”

“你到底想说什么,” Maleficent说着,用手指抬起了男人的下巴,锋利的指甲边缘紧贴着皮肤,让人感觉到一丝刺痛。

“你总是向我唠唠叨叨你想变成什么,不想变成什么。现在,你知道我对你有什么期望吗?”

他紧张地挑起一只眉毛,试图让声线没有任何波动, “我想我不能百分百确定......夫人。”

“我想你不要让我失望,”女人说着便决然地转身离开,只留下一个冷硬的背影,她的视线越过肩膀扫向身后,又迅速收了回来。

“更不要让Aurora失望,现在出发,找到她。”

Diaval看着女人远去的背影垂了眼,Burr停留在他的肩头也歪了歪脑袋。

“她不怕你,你知道的。她也从来没怕过,而且……她还是个人类。”


——————————


Aurora仍在为刚才的事生着闷气,敦促她的马尽量走在Ortolan勋爵前面。

“他还在说那档子事儿?”

Fiora放慢了速度,使自己的马得以与Aurora并肩同行。她瞥了一眼身后的男人,以确保他不会听到两人的谈话。

“那个老古董……我猜他是想叨唠死你,然后就可以顺理成章地接管你的国库了。”

“我倒是觉得他更怕Phillip会偷走我的心,”Aurora有些暗自发笑。

“他可没机会担心Phillip,”

闻言Fiora也笑了, “他要回他的国家Ulstead。”

Aurora感觉自己的马甚至踏错了一步,她的心里莫名一沉,接着又有些慌乱起来

“不可能,如果是这样的话他一定会提前告诉我的。”

Fiora见她不信,又特意压低了声音附在女孩儿身边耳语, “我的女仆今天才听到他和Ulstead的使者交谈,很显然,他这星期就要走了。”

Aurora深吸了一口气,有些不知所措。空气里是熟悉的森林的味道,太阳透过树叶照耀在地上,投下一片斑驳的影子。四周的一切是她熟悉的舒适氛围,但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Phillip将要离开。

她一直幻想着生活会像现在一样继续下去,然而事与愿违,一切都不过是镜花水月。

Phillip离开了这么久,他的父母一定很挂念他。而且作为王子,他有自己国家的责任与义务,甚至可能就像她的顾问所提到的的那样,一个婚约,只是那个对象永远不会是自己。

“你……你觉得出来走走怎么样?”

她强迫自己聊些别的事情,没有注意到自己的声线已经有些微微颤抖。

Fiora闻言环顾四周,目光有些警惕。

“我不介意我们一群人在森林里晃悠,但我担心这些声音,它们可能是熊,或者蛇,或是精灵什么的。”

Aurora有些犹豫要不要告诉她,不管是熊还是蛇还是别的什么,它们一听到人类的动静只会避之不及,但是她不确定Fiora会不会听得进去。

“精灵们不会伤害你的,” Aurora最终还是忍不住开口,只得到对方一个奇怪的瞪视,女孩儿对她不礼貌的举动表示理解,相似的情形她见得太多了。

“森林里还有很多其他有趣的东西,” Aurora说着,将马引向了一片空地,那里长着许多黑莓。她俯下身熟练地挑选了一些成熟的浆果,并将它们递给Fiora,她知道那孩子爱吃甜食。

“尝尝?”

Fiora却只是皱了皱鼻子,露出一副嫌弃的表情。

“生的?吃了会生病的。”

这时Alain伯爵骑着马悠悠地晃到两人身边,不紧不慢地开口,

“真有意思,”他说。 “也许我们可以把这些带回厨房,我敢肯定厨子们喜欢这东西。”

Aurora对他的话不敢苟同,宫里的那堆厨师反正拿着煮熟的蔬菜水果就往派里塞,她一直觉得贵族们不是真的觉得吃生东西就会生病,他们只是讲究炫技。毕竟自己小时候就是吃野果子长大的,回家时经常果浆沾得手脚上到处都是,这么多年来不也没怎么样?

她哦了一声便把一颗黑莓塞进嘴里,无视周围人吃惊的眼神。

Alain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他心里一动,收了脸上惊讶的表情,语气归于平稳。

“我真高兴看到您这么喜欢外出郊游,希望以后也能说服您尝尝我家那边的土特产,我那儿的乡土风情您一定很喜欢。”

“看得出来您想家了。”

Aurora另有一番深意地对Alain伯爵说着话,心思却早已飘向了Phillip。

“整个王国是个大家庭,各位领主们与女王殿下您都是不可分割的关系,”Alain伯爵说起场面话来简直得心应手。

“我们一荣皆荣,一损俱损,只有保持共同协作才能更好发展。我的领地虽然位置偏僻,但是物产丰饶——树林里木材成堆,河道里鱼蟹肥美。当然,还有铁矿,我那儿有着Perceforest里最富有的矿山。”

听到矿山, Aurora不由得心中一颤,Alain伯爵的领地内盛产铁矿本来无可厚非,毕竟人类要用铁的地方比比皆是——小到锅碗瓢盆,大到轮毂马车,全要用到铁器,但这无疑意味着对精灵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这些铁矿是我家族财富的来源,它使我能够建造一座漂亮的庄园,我还从南方进口了许多橙子树,栽在庄园的温室里,希望一切能合您的意。”

就在Alain伯爵还要对其庄园的宏伟之处大谈特谈的时候,Phillip王子策马来到了女孩儿身边。

“抱歉打断你们,但我想我找到了一个适合观光的好地方。我们现在已经非常接近您在魔尔森林中接受加冕的地方了,不是吗?”

是的,加冕日。她还记得那天,记得她的阿姨们给她带来了王冠,而Maleficent亲手为她戴上并宣布她成为精灵与人类王国的女王。当她从一群精灵中发现Phillip也在那里的时候,她不禁紧张地握住了一只树人士兵的手。他的目光一路追随着她,脸上洋溢着淡淡的微笑。而她则被他看得心跳不已,不知为何有些慌了神。

那时她还不知道那个吻,以及关于那个吻的真相。

于是当天晚些时候,她的阿姨们找到了她,并向她阐述着那个男孩儿如何配不上她,如何不适合她。

“如果他都不能吻醒你,他一定不是你的真爱。”

Thistlewit对此相当肯定。这么漂亮的一个男孩儿,怕是顾影自怜都来不及,哪里还有心思去爱别人?

Aurora起初听到这话时感觉心里一阵刺痛,后来却松了一口气。毕竟,如果Phillip不爱她,那与他交谈起来反而少了许多顾及,他们可以说着各自的糗事,而完全没有什么心理负担。和他在一起可以完全的坦白,完全地展示真实的自己。

“是的,” Aurora从漫散的思绪中回过神来, “我们很接近那里了。”

“Phillip,你以前也在魔尔森林待过?”

Fiora回想起他刚才的发言,露出些许惊讶。

“你一定十分勇敢吧。”

Fiora说着与他的哥哥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得到对方肯定的注视。

“一点也不,”Phillip试图解释着。

“魔尔森林没有你们想象中那么可怕,那是一个奇妙的地方。那里有我道不出名字的植物,我认不出颜色的玫瑰。一切都好像被赋予了生命一般。甚至石头也能自己移动。树上的每一片叶子都可能自行飞走,只有到那时,你才能意识到自己身处一群精灵之中。”

Aurora从未听过人类能对魔尔森林能有这样的溢美之词,她不禁下意识地露出了微笑。而Fiora只是直直地盯着Phillip,仿佛认为这个男孩子比她想象中的更加勇敢了。

“如果我碰见半个你说的那些东西,我一定会被吓晕的。但是我相信你会及时接住我不是吗。”

Aurora听完她的话简直要翻了个白眼,而Phillip显然对对方的调情方式深感困惑。

“我想……我会尽量接住你。”

“如果我们都离那里这么近了,并且Phillip王子您也这么喜欢魔尔森林,不如趁现在故地重游一番如何?”

Alain伯爵的语气中有种试探的意味,

“我是说,如果女王殿下允许的话。”

Phillip对此只是露出了一个客套的微笑,客气到让Alain没办法接话。

“好吧,既然不进去了不如我们绕到高处看看?毕竟女王殿下都大老远把我们带过来了。”

他指了指不远处的小丘,那上面似乎有一块突起石壁,但这意味着众人要骑行穿过一堆偏僻的小径和密不透风的冷杉丛。

有些人面露难色,可Aurora却不这么认为,她将马头调转至小丘的方向,脸上扬起一个狡黠的笑容。

“我相信我们没问题。让我先去侦察看看。”

随着她远去的脚步,Phillip也紧随其后。

“你们要去哪里?!”

Fiora在后面扯着嗓子大叫。

“去看精灵们的世界!”

见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Fiora的内心也变得矛盾起来,她犹豫地看了看他哥哥,从对方的表情中嗅到一丝愤怒的味道。


——————


Aurora回头看了一眼伫立在远处的Ortolan勋爵,她的耳边回荡着那个男人的警告——“Phillip来到这里只是想侵占你的国家”

但她知道他不是,Phillip想算计她?怎么可能!他甚至要回家了却不告诉她一声。他最终会回到他的Ulstead,和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子结婚,他们将会成为永远的朋友。

Phillip的未来会变得越来越忙碌,而她将从他的生活中淡去,渐行渐远。

越是想到这儿,Aurora越是觉得心痛不已。


沿着上坡的路爬了一小会儿,Phillip停下了马。目之所及的景致有了变化,魔尔森林已经近在眼前了——清澈的湖水一望见底,泛着宝蓝色的粼粼波光;高大的石柱环绕着水晶池一字排开,显得气派又雄壮;小巧的岩礁三三两两的点缀在湖泊之中,好像散落的珍贝;树木四周都被亮晶晶的藤蔓包裹着,充满了盎然的生机。

Aurora看见成群的蝴蝶飞舞于天空, 泥巴怪们则沿着河岸爬行。有蘑菇精灵从石头后面窥视着它们,而水精灵们则从深谷中跃起,阳光照的它们的身体泛出亮蓝色的光泽。

是的,这就是她想向领主们展示魔尔森林的理想地点,等他们看到这一切,他们一定会改观的。

“我希望我们能离开那堆人下去游游泳。”Phillip笑着说。

Aurora也笑了, “还是别了,Ortolan勋爵会吓得心脏骤停的。”

“而且Fiora会被吓得当场晕厥,”男孩儿玩笑地回了句嘴,“尤其是当我把你按在睡莲叶子下面的时候。”

“你敢!”

Aurora故作嗔状地推了他一把,引得两个年轻人哈哈大笑。

“你可以把它认为是来自邻国的引战行为。”

当听到这句话时,她的话到嘴边却又说不下去了。

邻国。他的王国。

“Phillip……”她犹豫再三才缓缓地开口,“所以传闻是真的?你……”

然而在她发问之前,她听到了一个士兵的呼喊。两人心领神会地对视一眼后,便骑马冲下了山丘。

行至中途,她发现了一只乌鸦在空中飞舞。一只她非常熟悉的乌鸦。

Diaval?他在这里在做什么?

山脚下,一群全副武装的士兵正围着一大丛灌木,他们眼神凶狠,显得剑拔弩张。

她想到了那个失踪的男孩Simon,他会不会是被困在森林里迷路了?想到这里,她大叫着从马背上跳下来,试图阻止那些士兵带有震吓性的行为。

“住手!”

“无论是谁在里面,都不要伤害他!”

Phillip见状也急忙拔了剑,站在她的身边。

“这既不是什么野兽也不是精灵,殿下。”其中一个士兵回复着,而另一则将一根木竿伸进灌木丛。

里面传出了一声恐惧的惊呼——一个人类的声音。

“停下来!”Aurora有些着急了。 “你们太野蛮了!”

士兵们显然并不是很想服从命令,他们面面相觑,不确定要不要住手,然而犹豫了片刻之后,还是从他们的“猎物”边上退开了。

随后,一个男人从灌木丛中爬了出来,在他的胸口附近挂着一圈打来的兔子。他留着脏兮兮的胡子,且衣衫褴褛。男人环顾着四周的一群人,目光锁定在Aurora身上,他惊讶地张开嘴,然后转身逃开。

三名士兵追上了他,其中一名将他按倒在地上。然后,另外两个人抓住他的手臂,逼迫他跪了下来。

“偷猎者!”Ortolan勋爵露出嗤之以鼻的厌恶表情。

“在女王的领土里偷了不少东西啊!”

Fiora和其他几个女孩子缩在一起,她们的马聚成一团,显得有些受惊,Aurora意识到他们是在指望着她能当场惩罚这个男人。

“女王殿下,”男人又惊又惧,双手紧抓着兔子面露难色,“求你放过我吧……我家里人都快饿死了。今年我们的农场收成不好,而且我的妻子病得很重。”

“闭嘴!”

一名士兵说着用长枪猛击了男人一下,另一个从他的手上拽下那些兔子。农夫于是胆怯地低下头,不再说话。

“他会受到什么处罚?”Aurora转头问Phillip,如果是能让一个男人恐惧成这样,那想必会是什么重刑吧。

Ortolan勋爵闻言赶紧凑了上来,显然很高兴自己的学识终于派上了用场,他抢在Phillip之前开口, “把他弄瞎恐怕都算是好的。”

Aurora听的大吃一惊,还没来得及说话,另一名士兵又开口了,

“把他缝进鹿皮里面,然后放狗咬死他。”

“您的祖父亨利国王就是这么做的。”士兵们说着哄笑起来。

而地上的男人则开始低声呜咽,断断续续地发出绝望的乞求。

这些可怕的士兵是否就是被魔尔人称为怪物的人?他们难道不知道自己在说着多么可怕的事吗?

Aurora弯下腰靠近农夫,试图平复他的情绪。

“你叫什么名字?”她尽量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柔和。

“我叫Hammond……女王殿下”

他一边说一边露出更加无辜的表情。 “求你了...放过我吧……”

她讨厌捕猎这种残忍的行为,但是想一想,狐狸和猫头鹰或是其他野兽也会为了巢穴中嗷嗷待哺的幼儿而杀害其他生灵,将心比心,她不能认为这个男人做错了什么而去惩罚他,他只是想活下去……贵族们为了自己的口腹之欲杀死了更多动物——他们根本吃不完这些,而他们也从来不必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Hammond,只要你的家人需要食物的时候,你就可以从我的森林里打兔子。”

说完,她又转向士兵,并站起身来。这一次,她不加掩饰心中对于这些残忍士兵们的愤怒与鄙夷。

“把他抓到的兔子还给他,让他走。”

士兵们这次倒是乖乖听话了,松开了自己禁锢男人的双手。

“但是象征性的惩罚还是要有的,”许久没发话的Ortolan勋爵再次开口了,脸色有些晦暗不明,“否则农民们会利用您的善良,您的树林将被他们采挖个干干净净。”

Aurora想立刻回怼他,但是冷静下来思考,Ortolan确实说的有道理。要是在皇家森林里狩猎而没有任何规章制度约束的话,森林一定会不久就被洗劫的干干净净。

Aurora仔细踌躇了一番,终于下定决心似的宣布:“我特此下令,任何Perceforest的居民都可以从皇室森林中带走一只兔子,而不会受到惩罚。此外,任何遭受饥荒的人都可以来到宫殿,皇室将为他们家庭的每个成员配给一份口粮。

“皇家国库不可能一直维持这种命令。”

Ortolan勋爵尽管语气依旧镇静,脸上却有点绷不住了。

“如果人们吃饱喝足,他们就不会偷东西了。而且衣暖食饱,他们才有能力交税。”

如果国库能够负担得起所有贵族们用餐的甜点,它也一定能负担得起贫困人家的口粮。 “而且我下令,从今往后,任何人都不得弄瞎另一个人的眼睛,或是将他们缝在鹿皮里面放狗咬他们。明白了吗?”

Hammond闻言感激地一遍又一遍地鞠躬。 “上帝保佑您!女王陛下!您简直就是仁慈的化身!”

然后,他跌跌撞撞地站了起来,将兔子重新挂在身上,几乎是用小跑地回到了自己的村落。

人群里散发着可怕的沉默气氛,没人敢说话,也没人想说话。

“他们一定是认为我犯下了大错,做出如此愚蠢的决定”

,Aurora如是想着。但她并不后悔。

紧接着,Fiora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


评论(5)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