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aW

l don't do relationships

【翻译】Heart of the moors(五)

这几章算是前半部分比较重要的章节,基本人物都铺垫的差不多,剧情也要出现转折点了


写在前面:


1.本书的一切人物均属虚构,版权由迪士尼与作者Holly Black所有,本文不做任何商业使用,且并非原创


2.本书一共34章(包括序章和尾声)每章长度都不等,根据剧情发展需要分割


3.我,玛琳菲森,发糖


————————


【第八~十章】


Aurora在听见Fiora的尖叫声后立马转身,未来得及询问原因却又听见一个男人的惊呼。 

“那些是什么东西!?”Alain伯爵满脸惊讶地用手指着远处,众人顺着他手指的方向看过去,发现原来是三只泥巴怪正站在一棵倒下的木桩上。它们的大小就和蹒跚学步的人类孩子差不多,除了它们拥有青蛙般的身体和一对从头顶伸出的巨大耳朵还有大象一般长长的鼻子。它们的眼睛大得夸张,现在正困惑地朝人群不停眨着眼,显得委屈兮兮又蠢萌蠢萌的。 这些顽皮的精灵们一定是因为听到骚动而从魔尔森林里跑了出来。


“那些是泥巴怪,”Aurora试图解释, “相信我它们并没有什么恶意……”

“它们丑死了!”Fiora说着露出一个厌恶的表情。

泥巴怪们似乎没听懂她的话,还在傻乎乎地笑着,其中一只向Fiora扔了一大团泥巴,在女孩子干净白嫩的脸边擦过,不可避免地溅上了一些泥点。

Aurora深吸了一口气,Phillip捂住嘴想笑又不敢笑,而其他的贵族们已经有人开始隐隐地笑了起来。

笑声是有传染性的,它一传十十传百,人群中爆发出一阵哄笑。

只有Ortolan勋爵表情严峻,不知在深思着什么。 还有Alain伯爵也瞪大了眼睛,似乎正要发作。

泥巴怪们指着Fiora笑个不停,其中一只甚至笑倒在地上。

 “敢冒犯我妹妹?!让我好好教训教训你们!”

Alain伯爵显然已经愤怒到了极点,一字一句咬牙切齿,他调转马头朝向那些泥巴怪,气势汹汹地冲了过去。 

见势不妙,泥巴怪们哈哈大笑着一哄而散,一溜烟地跑回了魔尔森林。

 “还想跑?!”

Alain伯爵猛踢了一下马腹,在精灵后边穷追不舍。 

“停下!“别跟着他们进入魔尔森林!”

 Aurora发出一声惊呼,连忙翻身上马背,试图阻止男人继续前进。

“我不会允许它们对我妹妹做出那样的侮辱行为!”男人根本听不进去一个字,头也不回的继续策马疾驰。

 “别傻了,你不能进入魔尔森林!”Phillip喊道。

眼见着Alain伯爵已经追进了森林,标志着两国边境的巨石被他远远甩于身后,一团不知从何而来的迷雾隐去了他的身影,他从众人眼前消失了。

当他骑出迷雾的另一边,男人取出带有自己皇家标记的弓箭,直直对准了其中一只正在逃跑的泥巴怪。 

箭矢离弦,以飞快的速度斩破空气,却并没有射中目标——因为在他面前,一棵覆盖着藤蔓的苍天大树拔地而起,它高耸于空中起码二十英尺,以让人恐惧的姿态俯视着Alain伯爵。它有着巨大的长满苔藓的树皮角和一张木头雕刻而成的脸。

是树哨兵,魔尔人的守护者。 

树人将手轻轻一扬,便把Alain伯爵从马上掀翻在地,男人滚了几圈,最终掉进了一个浅浅的水洼。 

Aurora身后的人群开始尖叫,因为那个树人又将Alain伯爵抬到了空中。男人的双腿疯狂地踢着,试图从守卫的禁锢中挣脱出来。

“不!” Aurora高喊着冲向了守卫者们。

她是人类王国的女王同时也是魔尔森林的统治者。Maleficent将皇冠戴在了她的头上,所以精灵们必须听从她的命令。 “放开他!” 

为时已晚,Aurora意识到自己下了个不明智的命令。因为守卫者一听到了她的声音立马松开双手,让男人高高地摔了下来。 

Aurora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甚至不知道如何去尖叫。正在这时,一个黑影划过天空,她翅膀扇动,轻而易举地接住了下落中的男人。

Maleficent一手提着Alain伯爵将他高高地悬在众人头顶上。 

她看起来就像人们口口相传的一样让人心生畏惧,却又比人们想象中美丽许多。化作乌鸦的Diaval在她头顶盘旋,发出让人听不懂的叫声。 

“这是你的?”她的眼光没有看向任何人,只是直直地盯着Aurora。

“别乱扔东西。”

Maleficent的语气戏谑而轻佻,并伴随着一个标志性哂笑。

“放我下来!”Alain伯爵扭动着身子大喊大叫,显然并不知道如何对他的救命恩人感恩戴德。 

“求你了,快让你教母把我哥哥放下来。”

Fiora拉着Aurora的胳膊轻声道,言辞恳切,

“我哥哥只是想保护我。” 

“是那东西先动的手!”男人发出一声不满的抗议。

 “泥巴怪?”Phillip简直对他的无耻难以置信。

这时观望了许久的Ortolan勋爵发话了,以威严的语气说道, “您也看到了,女王殿下,您必须让您的教母把他放下来。” 

“人类,”Maleficent说着将男人提至眼前,一双尖牙在她说话时闪烁着锐利的光芒,“你在魔尔森林里射了一支箭,要是放在以前你敢这么做,我会直接把你的头骨捏碎。而现在……”

她的目光环顾了脚下的众人,又轻轻落在男人身上,

“我会对你施下诅咒,如果你再射一支,我就让它射回来,直穿你的心脏。” 

Aurora表情微蹙,她不喜欢她的教母说到诅咒的事情,而Alain伯爵似乎也终于明白了自己危险的处境,悻悻地低下了头。 

“对不起,我的女王,”他咬牙切齿地道歉。

 “还有,也请你原谅我,这位长翅膀的女士。Fiora是我唯一的妹妹,我对她确实有些保护过度。” 

“把他放下来吧……”Aurora的语气近乎恳切。 “求你了。”

Maleficent并不回话,一个俯冲降落到了地面上,引得众人大吃一惊。然后,她嫌弃地丢下了手中的男人,让他跌倒在一堆乱七八糟的植物里。他看起来又湿又惨,而且满脸的愤怒。 

Aurora曾以为在人类与精灵之间实现和平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她以为两族之间只是存在着些误解。但是考虑到Simon的家人,并看到Alain伯爵的表情,她不再确定条约所承诺的和平是否有到来的一天,她也不确定两族之间是否还想和平共处。 

“回城堡,”Aurora对着人群下令了,不想再多说什么话。

Ortolan勋爵及时地过来插嘴:“当然,您可不想一个人呆在森林里。”

Aurora没有看他,只是抬头看了看那个盘旋在他们上方的女人,她表情复杂,让人读不出意味。

 “不……我不是一个人。”


——————

 

在两人回去魔尔森林的路上,Maleficent注意到这个小女孩儿已经不知不觉长得快和她一样高了,她为她的改变感到欣慰。她还记得那个小小的亚麻色头发的孩子,在她抱她时紧紧地抓住她的双角,并拒绝放开。这个任性的小孩子咯咯笑地看着她,将她心底的愤怒化为了爱,让她含冰的心慢慢解冻。

但是现在,Aurora的脸上没有一丝微笑, “跟我说说鲜花墙的事”她语气生硬,双手向后叉着腰。

 “国境上那些带刺的玫瑰藤蔓,你觉得我不会发现吗?” 

Maleficent漫不经心地做了个手势, “哦,亲爱的,看来它已经长的太大有点瞒不住了。我只是想把它当作个礼物,如果你不喜欢我拿掉就是了。” 

“好吧,我不喜欢它。” Aurora几乎是想也没想地回应。

“就设想一下,你的国境可以得到保护,而不用动用国库里的一分钱,不需要骑士们巡逻守夜,也没有邻国可以侵犯你。强盗和小偷们试试就会发现他们在穿过这面漂亮的荆棘墙后跑不远,他们会吓得不敢再犯。”

Maleficent显然对她的“杰作”相当满意,一连说出了一大串好处。

“你正在以保护魔尔人的方式来保护我的王国。” 

“你把王冠戴在我头上,在做这些事之前,你有没有想过要问问我?你可能曾经很好地保护了魔尔王国,但后来你将王位授予了我不是吗?” 

“我的确很好地保护了魔尔王国。”

Maleficent本来不想说话,但想了想还是回了句嘴。

“……”Aurora被她弄得气不打一处来,但她知道她的教母很难被说服,她决定改变策略。

 “集市上那个讲故事的人呢?你真的把他变成猫了?” 

“呣……我没有……” 

Maleficent虽然在反驳,但是脸上恶作剧般的笑容已经有点抑制不住地绽开了。她收了收表情,强装镇定地说道, “好吧,是我干的,但是你只要听听他说了些什么就知道我为什么要把他变成猫了,我越是想到他胡说八道了些什么就越是觉得我只是做了件好事。” 

“把他变回来……” Aurora扶额。

“只要我一找到它我就把它变回来。”Maleficent一边信誓旦旦地保证,一边随意指了指那广阔的荒野,迷雾中的水池和那些空心的树木,其中可能藏了上百只猫。

“我相当肯定它就在附近的某个地方。” 

“还有那个失踪的马倌呢?”

面对 Aurora进一步的追问,Maleficent只是耸了耸肩。

“说真的,总不能什么事都怪我吧?你去其他地方肯定能找到这个男孩儿。而且发生今天这种事之后,人类绝对不会再对魔尔森林有什么好感了,他们又不像你……” 

“他们甚至还没有机会见到魔尔森林好的一面……” 

Aurora小声的抱怨让女人发出一声冷哼,她偏过头朝着没人的地方嘀咕了一句,

 “说的好像他们看见了就会有什么改观一样……”

 Aurora露出一脸苦笑,态度开始放缓。

 “好吧……教母……如果你从今天开始要去找那只猫了,那不如顺便也留意一下那个失踪的男孩儿,算帮了我的大忙了。” 

Maleficent有些吃惊地挑了挑眉,感觉很冤枉,

 “我跟你说了不关我们的事了,如果有任何精灵看到那个失踪的孩子,我早就知道了。” 女人的神情开始变得凝重, 并隐隐担忧道,“我希望人类没有设法让你对我们不信任。” 

“当然没有,” Aurora赶紧辩解。她一边说着一边沿着水洼中的石头娴熟地跳来跳去,这是长期练习得来的结果。

 “但是,如果你找到了他,那将说服Perceforest的人们相信我们都站在同一边。今天发生的一切表明人类与精灵之间缺乏了解。Alain伯爵认为他的妹妹受到了羞辱,出于情理他才做出了这些事。”

Aurora承认“他不像我们那样看待泥巴怪,把它们看作温顺顽皮的生物。” 

“但是还是有点忍不住想同情他,他先被一个树人甩了出去,然后又被你救了。你要是没接住他他可就死定了。” 

“哦,你这倒提醒了我,我的确犯了个错。”

 Maleficent轻描淡写地开着玩笑让Aurora放声大笑,然而女孩儿不知道的是,Maleficent是因为不想有人怪魔尔森林的守卫把人类摔死了才会去救他的。就个人而言,她才不管那个男人的死活。 

Maleficent越是思考,越是觉得Aurora在重蹈她的覆辙。 

因为Aurora曾经看错了自己。无论Aurora多少次坚持声称自己本性善良,Maleficent都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好人。至少在一开始,她只把那个女孩儿视为报复Stefan的工具。 

不管Maleficent是否帮Diaval找到了喂养Aurora的奶水,不管她是否在Aurora因为追蝴蝶而差点跌下悬崖的时候出手救了她,也不管Aurora的善良是否唤醒了她内心某些早已被自己以为永远消失了的东西,这些就结果而言都算得上是正确的事对她来说都无关紧要,因为她曾经如此深深地伤害过那个女孩儿。 

在一个本性邪恶的人心中寻找闪光点实在是一个不明智的选择。Maleficent相信大多数人的心中都怀有恶意的种子,只是在等待一个时机绽放。

但这些都不影响Aurora的想法,她相信自己没有信错Maleficent,她相信Maleficent一直像她想象的那样好。Aurora一定会重蹈她的覆辙——过分相信一个人类,也许是那个老是缠着她的年轻王子,也许是某个总向她灌输教条的傲慢贵族。她总是把人想的太好了,而他们一定会辜负她,甚至伤害她。 

“呆在这里,呆在魔尔森林里……”

Maleficent难以抑制内心的悸动,她忍不住向那个女孩儿开口。

“在这里,你会很安全。在这里,和我在一起。” 

“但是在宫殿那边……”女孩儿有些为难,在她做出决定之前,Maleficent又举起手轻轻一挥。

魔力闪动,在她指尖金色的漩涡所指向的地方,一片薄雾被驱散了,她那花草丛生的巨大宫殿显露了出来,那宫殿是如此的雄伟壮丽,尖端高耸入云,四周又绿意盎然。 

女孩儿简直太喜出望外了,Aurora深吸一口,甚至忘记了呼吸,她睁大眼睛的同时用双手捂住嘴,不知该发出怎样的喟叹。

“现在你有另一座宫殿了。一座曾经从未存在,而往后也不会再有的宫殿。”[注1]

Maleficent看着女孩的表情相当满意,她微微一笑,有风度地为她的女王殿下让路,“来吧,让我们参观一下。” 

“当然!” Aurora的脚步中带着些急切,似乎其他的一切都随之抛于脑后。Maleficent在后面跟着她,看着女孩的裙摆愉快的摇曳,她的内心也变得愉悦起来。

Aurora在长满各种鲜花的通道中奔跑,在大厅中自由自在地转圈,她的动作引得花瓣从四周飘散下来,仿佛一场樱粉色的落雪。 

当她看到自己的卧室时,女孩儿再一次被震惊了,她驻足于惊叹扭曲的树干所组成的立柱,在那巨大的床上,铺满了由蒲公英种子制成的绒毯。她打开宽敞的阳台放声欢笑,她真的好久没有这么开心了。 

看着眼前跑来跑去欢脱而又快乐的女孩儿,Maleficent感到有些暗自窃喜,哦不,她本来就对自己所做的宫殿相当自鸣得意,现在女孩儿的反应只是向她再次阐明这个事实罢了。 

“它真的太漂亮了,教母!” 

Aurora在参观完整座宫殿后说道,“我想和你在一起呆在这里,但是我不能……如果我不能改变Perceforest的人们对魔尔王国的看法,我……” 

“你是他们的统治者。”

面对这一令人失望的答复,Maleficent的眼中闪过一丝黯淡,但她没有生气,只是继续循循善诱,

“同时也是我们的女王。但是,你必须决定自己是要像个精灵那样统治,还是采用人类那套做法。” 

“你说的好像万物都只有一个正解一样……”

 Aurora有些委屈的没有看她,她踢起一个脚边的小石块, 只见石子儿翻滚了几下,突然长出腿逃走了。 

“也许我的信念就是如此。”

Maleficent说完,突然感到一双温暖的手握住了她,她有些诧异地看着Aurora,仿佛眼中还是那个多年前与她在林间散步的小女孩儿,尽管她的个头已经快和自己一样高了,还有她头顶闪耀的皇冠也在无时不刻地提醒着她——这个女孩儿已经长大了。

“我希望人类和精灵可以友好地共处。”

Aurora继续握着她的手,使得对方不得不与自己对视,

“就像你和我一样,彼此之间拥有爱与信任。” 

真是任性……Maleficent发现自己没办法反驳她。

而且愚蠢……善良…… 但是她还能说什么呢?当自己曾一度迷失的时候,是这个女孩儿让自己找回了本以为已经失去的温柔。

现在,Aurora相信世界可以变得更好,她总是如此。

Maleficent发现自己错了,错的不能更离谱,Aurora根本不会去揣度他人是否怀有恶意。而她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发誓不要让那个女孩受到一丁点的伤害。 

如果保护那个女孩意味着要伤害其他人,Maleficent也觉得在所不惜。


注1:原文是"one the like of which has never existed before and may never exist again",看到这句下意识就是翻译成“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但感觉有些出戏,就还是直译了

评论(15)

热度(31)